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学思想、强党性——档案馆支部组织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学习

时间:2023-06-02    来源:     点击:

  为进一步组织开展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增强全体党员职工的思想认识,推动档案工作高质量发展,5月10日下午,档案馆党支部在西教学楼127党员活动室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学习活动。

  首先,支部书记吴卫丰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原文。会议要求,当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创新理论,统一全馆党员职工的思想意志行动,是档案馆建设、发展和稳定的基础;全馆党员职工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是始终保持党的强大凝聚力、战斗力的必然要求;全馆党员职工要积极担当作为,不断增强“为党管档、为校守史、为学校中心工作和师生校友服务”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提高推动档案工作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师生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引导全馆党员职工突出问题导向,查不足、找差距、明方向,不断增强党的生机和活力;我们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不断提高全党马克思主义水平,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紧接着,支部书记吴卫丰还带领全体同志观看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片—《新时代 新征程》。纪录片向大家展示了自党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党和全国人民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所取得的一系列伟大成就。我们进入了新时代,创立了新思想,实现了前所未有的大跨越。这让现场观看的全体党员职工倍感自豪和振奋,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提升了思想境界、加强了党性锻炼。

  学习结束后,全体党员职工对主题教育在思想上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对进入新时代的中国有了更加清晰的了解。结合主题教育工作的目标要求,馆领导还针对档案馆在具体业务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开展了内部调研,及时发现问题并解决问题,将主题教育持续向纵深处推进。

  最后,馆长郑学慧提出,档案馆全体职工要结合以上学习内容,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在行动上强化落实,将主题教育内容不折不扣的抓紧抓实抓好。面对新时代,要用更加积极主动的心态来迎接问题和挑战,不断改进作风,持续强化能力,让档案馆发展与学校乃至社会的发展步调相协调、相统一。

崔月/文  吴卫丰/审核  张新云/编辑

关闭

Copyright © 2009 合肥工业大学机关党委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193号(230009) 皖ICP备0205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