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改作风 强能力 促进学校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档案馆馆长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时间:2023-06-01    来源:     点击:

  为进一步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强化作风能力建设,提升档案工作质效,5月31日下午,档案馆馆长郑学慧在西教学楼127党员活动室讲授了一堂题为《改作风 强能力 促进学校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专题党课。

  郑学慧馆长从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档案工作重要论述、对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档案工作重要论述的理解与思考、以二十大为引领推动档案工作高质量发展、改作风强能力、全面提升档案馆专业化水平等方面进行讲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档案工作的重要论述既来源于我国档案工作的具体实践,又指导服务于具体档案工作。中共十八大之后,尤其是2021年7月6日中国第一历史档案馆开馆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作出了重要批示,并将党对档案工作的认识提升到了新的高度,同时也对档案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作为年轻干部及档案工作者,我们要沉下心来,在档案中感受过去,展望未来,更要努力做好档案工作,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党课结束后,全馆同志逐一进行了发言并展开热烈讨论。大家认为要准确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努力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确保本次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档案工作历史悠久,近年来国家把对档案工作的重视提到了新的高度,档案人对档案工作的认同感越来越高、职业归属感越来越强。我们只有不断提升专业素养、强化能力建设,才能适应学校教育的发展、满足国家建设的需要,真正把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全馆党员干部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强大动力。

  最后,档案馆副馆长、党支部书记吴卫丰同志要求全馆同志强化理论武装,提高思想境界,锤炼政治品格,提升履职能力,切实把每次的主题教育学习感悟体现到政治觉悟提升上、落实到业务工作中、践行到行动表现上,树立良好的档案人形象,争取为学校档案事业的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高淑珍/文  吴卫丰/审核  张新云/编辑

关闭

Copyright © 2009 合肥工业大学机关党委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193号(230009) 皖ICP备0205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