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纪委办监察处巡察办党支部开展“忠诚干净勇担当 清正廉洁做表率”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3-03-27    来源:     点击:

  为贯彻落实机关党委关于进一步深化机关作风建设的倡议,持续改进工作作风,为广大师生办实事,为立德树人优环境,努力在六个方面作表率,教育引导纪检监察巡察干部坚持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始终永葆本心,崇廉尚洁,在严于律己讲廉洁上作表率,共同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3月23日下午,纪委办监察处巡察办党支部组织开展了“忠诚干净勇担当 清正廉洁做表率”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全体党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在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高层对话会上的主旨讲话,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开展全国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的意见》《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教育部纪检监察组开展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方案》《关于提高中央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效能 坚持勤俭办一切事业的实施意见》以及李希在全国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共同观看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在线访谈》栏目《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教育部直属系统落地生根》视频。

  纪委办公室副主任、监察处副处长孟凡东从中央八项规定大事记、数看八项规定十周年、教育系统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精神、八项规定相关政策以及八项规定精神警示教育片等5个方面,为支部全体党员讲授《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学习重温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专题党课。

  执纪者必先守纪,律人者必先律己。活动最后,党员们集体学习了学校纪委编印的警示教育材料——高校违纪违法典型案例选编《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篇》中的部分案例,提醒纪检监察巡察干部要从反面典型案例中汲取深刻教训,时刻牢记“三个务必”,始终保持“打铁还需自身硬”的清醒和韧劲,以担当实干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周矗/文、图  黄辉/审核  张新云/编辑

关闭

Copyright © 2009 合肥工业大学机关党委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193号(230009) 皖ICP备0205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