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招标与国资党支部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之“文化自信”专题学习

时间:2022-12-14    来源:     点击: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1月30日上午,招标与国资党支部在学术会议中心第三会议室组织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之“文化自信”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的讲话,让“文化自信”深入人心。会议由党支部副书记游春主持,支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学习。

  党支部宣传委员姜曼作为主讲人,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的讲话,以及党的二十大精神中“文化自信”相关内容,回顾了文艺在振奋民族精神上发挥的重要作用。文化兴则国家兴,文化强则民族强。总书记要求广大文艺工作者增强文化自信、坚定文化自信,希望他们热忱描绘新时代新征程的恢宏气象,坚守人民立场,坚持守正创新,讲好中国故事,坚持弘扬正道,展示中国文艺新气象,铸就中华文化新辉煌。

  之后,姜曼为大家重点解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有关“文化自信”的最新要求——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增强文化自信,激发全民族文化创新创造活力,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积蓄精神力量。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可以巩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能够不断提升国家文化软实力和中华文化影响力。想要推进文化自信自强,就要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广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高社会文明程度,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增强中华文明传播力影响力。姜曼提及,我们人人都要树立文化自信,作为文化、文艺作品的享有者,更要做好传承者。从文化、文艺作品中汲取前行的精神力量,同时也要有文化自觉,自觉承担起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历史责任。

  在之后的研讨环节中,党员们纷纷表示,文化斗争也是政治斗争和意识形态较量的主战场,文化软实力在综合国力竞争中日益重要,现在国家经济发展起来了,文化建设也要跟上;文化需要代代相传,我们虽不是文化的直接创造者,但我们要做好传承者;同时也要思考如何传承,首先要提高自己的文化素养,多看书、多学习,使自己拥有文化底蕴,然后在日常工作生活中去传播。

  最后,游书记倡导在座的党员和积极分子,要自觉加强学习,多阅读优秀的文艺作品,从中汲取精神养分,提高个人文化修养,做好中华优秀文化的拥护者、传承者。


姜曼/文  戴文君/图  王庆/审核  张新云/编辑

关闭

Copyright © 2009 合肥工业大学机关党委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193号(230009) 皖ICP备0205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