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召开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

时间:2013-10-30    来源:未知     点击:

各有关单位:

根据《合肥工业大学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和校群众路线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关于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精神,现将机关党委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会议主题

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及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检查在保持思想纯洁、组织纯洁、作风纯洁和清正廉洁方面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对照中央八项规定,检查是否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要以整风精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既要解决思想问题,也要解决实际问题。

二、参会范围

机关党委按行政和党群部门分别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1、行政部门:校务部、教务部、财务部、研究生院、国际事务部负责人;

2、党群部门、学生就业指导中心正、副职。

三、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的准备工作

1、进一步梳理意见建议。各单位进一步汇总整理第一环节征求对领导班子及成员的意见建议并报机关党委。

2、深入查摆“四风”问题。围绕为民务实清廉要求,结合工作实际,深入查摆、认真梳理“四风”方面的突出问题。重点查找在学校改革发展重点工作中存在的思想认识问题、精神状态问题和执行力不足问题,及工作过程中存在的推诿扯皮、不负责任,要求不严,效率低下,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作风粗暴,服务态度不端正等问题。

3、开展谈心活动。中层领导班子及成员要深入开展谈心活动。行政各部负责人之间、负责人与各办公室正副主任间分别谈心,党群部门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与干部群众之间分别谈心,沟通思想认识,相互提醒帮助,增进团结,求同存异,为专题民主生活会做好准备工作。

4、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在征求到的意见建议基础上,参会人员都要对照为民务实清廉的要求,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主要内容包括:个人作风基本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原因分析、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重点放在后三个部分。对照检查材料要紧扣主题,开门见山,重点突出,既要联系工作实际,又要触及思想灵魂,正视矛盾和问题,讲真话、讲实话、讲心里话;要认真思考,正面回应干部群众所提出的意见建议。行政各部及参会人员对照检查材料需交校教育实践活动督导组审查。党群部门班子、主要负责人对照检查材料交由机关党委审查,副职照检查材料交由单位正职审查,审查通过后方能组织召开民主生活会。

四、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民主生活会要紧密围绕此次教育实践活动主题,要立足于解决思想问题和作风问题,认真分析和解决广大师生反映的实际问题,参会人员要剖析四风问题,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要正视问题、剖析根源;相互批评要实事求是、开诚布公。做到知无不言、言无不尽,确保民主生活会能取得实实在在地效果。

五、通报专题民主生活情况

民主生活会后,机关党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将及时整理民主生活会材料,报校督导组审查,并在一定范围内通报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议方案和通报材料,提前报校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审阅。

六、时间安排

专题民主生活会拟安排在十一月中旬,领导班子及参会人员的对照检查材料于十一月十日前报机关党委。

七、有关要求

1、参会人员要严格按照民主生活会制度有关规定,高度重视专题民主生活会。按照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部署开展谈心活动,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撰写对照检查材料。

2、参会人员要正确处理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与工作的关系,妥善安排工作,确保按时参加会议。

校直机关党委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

2013年10月29日

关闭

Copyright © 2009 合肥工业大学机关党委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193号(230009) 皖ICP备0205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