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机关党委关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发挥示范带头作用 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通知

时间:2020-08-31    来源:机关党委     点击:

机关党委各党支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大力弘扬勤俭节约美德,按照学校党委要求,机关党委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制止餐饮浪费行为重大意义

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深刻阐明了节约粮食、爱惜粮食的重要性,表明了我们党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充分认识制止餐饮浪费的重大意义,把“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认真抓好研究部署,督促本单位党员、特别是领导干部发挥带头作用,带头增强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二、强化学习宣传,营造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良好氛围

各党支部要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带头养成勤俭节约、按需就餐等良好生活习惯。从自身做起,从家庭做起。个人用餐,做到取之有度,用之有节;亲朋聚会,杜绝奢侈餐饮,倡导理性消费。自觉践行“光盘行动”,带头落实学校《响应号召!节约粮食,从你我做起》《“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倡议书》,不断增强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意识,弘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

三、加大执行力度,严格杜绝公务活动中餐饮浪费

严格执行《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关于厉行节约反对食品浪费的意见》等法规制度,带头在单位落实餐饮节约的各项措施,切实加强公务接待、会议、培训等公务活动用餐管理,公务活动用餐要按照快捷、健康、节约的要求,积极推行简餐和标准化饮食,科学合理安排菜饭数量。以公务用餐文明引领社会消费文明。自觉厉行节约、杜绝浪费、反对奢靡之风,建设风清气正的政治机关,以尚俭戒奢的党风政风,推动形成良好的节约风尚。

四、加强督促检查,把制止餐饮浪费工作落到实处

严格落实中纪委国家监委印发的《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 加强监督执纪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工作意见》,把节约粮食、制止餐饮浪费作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治“四风”的重要方面,纳入机关作风建设监督检查的重要内容,将制止餐饮浪费工作纳入节约型机关创建内容,机关党委要加强日常指导监督,加大对餐饮浪费行为的监督检查力度,适度曝光浪费行为、典型案例以及推动工作不力的单位,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浓厚氛围。各机关职能部门、党员领导干部要在落实餐饮节约的各项制度措施中走在前,做表率,积极建设让学校党委放心、让师生满意的模范机关。

中共合肥工业大学直属机关委员会

2020年8月31日

关闭

Copyright © 2009 合肥工业大学机关党委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193号(230009) 皖ICP备0205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