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机关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时间:2023-04-27    来源:     点击:

  4月26日下午,机关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教育部党组、学校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对机关主题教育工作进行动员部署。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校主题教育督查指导组组长施永红出席会议并作指导讲话,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兼党校常务副校长、机关党委书记蒋传东主持会议并作动员部署。

  蒋传东指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部署。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教育部党组决策部署以及学校党委工作要求上来,对标对表、紧跟紧随。要充分发挥机关党建的示范引领作用,闻令即动、听令而行,带头做到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以高度政治责任感和扎实的工作作风,把主题教育组织好开展好落实好,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蒋传东强调,要准确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精准把牢目标任务,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努力在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上下真功见实效。把开展主题教育与促进学校事业发展紧密结合,聚焦提升服务发展能力、开放办学能力、执行落实能力,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等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一抓到底,有力推动机关工作高质量发展。

  蒋传东指出,要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精心组织实施,营造浓厚氛围,强化督查指导,注重统筹兼顾,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并以此为契机,着力推进“我为师生办实事”常态化、长效化,不断改进机关工作作风,提升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进一步加强机关各部门效能建设,推进学校各项工作任务落细落实,持续创建让学校党委放心、让师生员工满意的模范机关。

  施永红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关于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介绍了督查指导组的工作职责,对机关主题教育前期准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

  一是要深刻领会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两个维护”是最根本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是检验党员干部理想信念、政治立场、党性修养和能力作风的试金石。要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是要准确把握开展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和目标任务,机关党员、干部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始终坚持以“三个表率”“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为标尺,着力强化“两个维护”的行动和效果。要通过主题教育,使广大党员师生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真学、真懂、真信、真用,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增强办好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推动学校各项工作落实落地。

  三是要切实提升主题教育与工作实际结合的能力水平。要将学习的最终效果体现在实际工作的能力水平上,体现在以学促干、解决实际问题的成效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辟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我们要原原本本学,融会贯通学,深入基层学,对照检视学,要通过理论联系实际,彻底解决学习不深入、思想不统一、行动跟不上的问题。

  四是要持之以恒转变工作作风。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带头从自身做起,敢于负责、甘于奉献,时刻保持艰苦奋斗和清正廉洁的工作作风,慎言、慎行、自省、自励,时刻绷紧廉洁之弦,做到吃苦在前、享乐在后,先人后己、大公无私,不断改进工作作风,树立机关干部良好形象,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机关党员干部队伍和为民务实清廉的模范机关。

  施永红强调,机关党委要扛起主体责任,狠抓落实,机关各单位领导班子和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发挥示范带头作用,防止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全力以赴把各项措施做扎实、做到位,指导组将加强督查指导,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机关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机关全体处级干部,机关各党支部书记及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张胜春/文  刘红平/图  蒋传东/审核  张新云/编辑

关闭

Copyright © 2009 合肥工业大学机关党委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193号(230009) 皖ICP备0205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