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分析测试中心等党支部联合举办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党课

时间:2023-03-07    来源:     点击:

  2023年3月2日下午,分析测试中心党支部邀请学校党校原常务副校长姚跃传为分析测试中心党支部、审计处党支部、招标与国资党支部和研究生环境工程党支部上了题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从党的二十大看实现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的飞跃》的党课。会议由分析测试中心党支部书记程晓红主持,四个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姚跃传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和重大原则,指出中国式现代化理论是党的二十大的一个重大理论创新,是科学社会主义的最新重大成果。重点讲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我们党采取一系列战略性举措,推进一系列变革性实践,实现一系列突破性进展,取得一系列标志性成果,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上都具有里程碑意义;党的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审时度势、守正创新,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有效应对严峻复杂的国际形势和接踵而至的巨大风险挑战,以奋发有为的精神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断推向前进,攻克了许多长期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事关长远的大事要事,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

  姚跃传表示,分析测试中心等党支部党员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素质,把“两个确立”体现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真正转化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忠诚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念、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坚强信心,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为各单位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四个党支部结对共建上党课,不仅加深了全体党员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进一步领悟,还加大了支部之间的共建力度,推进了基层党支部的建设。今后,分析测试中心党支部将继续加深与审计处党支部、招标与国资党支部和研究生环境工程党支部的联系,开展形式多样的共建活动,实现组织共建、资源共享、力量共融的党建新局面,更好地为学校师生服务。

程盛/文、图  程晓红/审核  张新云/编辑

关闭

Copyright © 2009 合肥工业大学机关党委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193号(230009) 皖ICP备0205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