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党支部组织开展专题党课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时间:2022-11-22    来源:     点击:

  11月14日下午,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专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本次专题学习由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牛小侠和党支部书记郑利平做专题讲座。

  牛小侠围绕“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从中国式现代化提出的历史与时代背景、指导思想、内涵特征和本质要求三个方面,全面系统的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是人口规模巨大的现代化,是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是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的现代化,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是走和平发展道路的现代化。她指出,中国式现代化理论扎根中国大地,切合中国实际,充分体现了社会主义建设规律,深刻揭示了人类社会发展规律,为人类实现现代化贡献了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

  郑利平聚焦党的二十大报告关键词,紧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中国式现代化、开创新时代、高质量发展、人才强国战略” 5个方面,结合高校人事人才工作,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进行了解读和阐释。郑利平指出,我们要时刻牢记“人才是第一资源”,要进一步优化人才引育机制,培养更多的大师级人才、战略科学家和领军人才。站在党的二十大的新坐标上,我们要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努力把学校的人事人才工作推上新的高度。

  讲座内容丰富,深入浅出,引发了与会同志的强烈共鸣和热烈反响,部分党员代表结合自身岗位工作实际,畅谈学习感受,交流心得体会。


曹蓉/文、图  郑利平/审核  张新云/编辑

关闭

Copyright © 2009 合肥工业大学机关党委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193号(230009) 皖ICP备0205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