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分析测试中心党支部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时间:2022-11-17    来源:     点击:

  11月9日,分析测试中心党支部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学习,支部书记书记程晓红主持专题学习会议。

  程晓红传达了《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和中央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秘书组、教育部党组印发的《关于教育系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带领与会同志共同学习了关于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主要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等五个方面,党的二十大形成的一系列决议和有关重要讲话精神等,强调要以学深悟透“五个牢牢把握”推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

  组织委员汪洋宣讲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部分修改并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主要精神。以党课《二十大党章修正案浅析》带领大家回顾了党章的历次制定和修改的历史,介绍了此次党章修改的原因、原则和主要特点,总结了此次修改的主要内容、要点、亮点和意义。此次修改把党的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新发展写入党章;把党的初心使命、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内容写入党章;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目标写入党章;把党的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鲜经验写入党章。这些修改反映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声和真诚愿望,有利于全党统一思想、统一行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好发挥这一科学理论的根本指导作用;有利于推动全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国内外形势的科学判断与党和国家工作战略部署上来,更加自觉地贯彻党的基本路线,不断以发展新业绩续写新时代中国发展的伟大历史;有利于坚持和加强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有利于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课最后以“党章的生命力在于执行”和全体党员共勉,号召全体党员更加自觉地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才能以更加坚定的理想信念和必胜的信心勇气,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上奋发前行。

  与会同志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当前和今后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动力,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习好、宣传好、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学习贯彻成效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强大动力,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际行动,着力推动中心事业发展,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维护好学校和中心安全稳定工作大局。


汪洋/文  程盛/图  程晓红/审核  张新云/编辑

关闭

Copyright © 2009 合肥工业大学机关党委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193号(230009) 皖ICP备0205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