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纪委办监察处巡察办党支部开展“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2-09-26    来源:     点击:

  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9月21日,纪委办监察处巡察办党支部前往中国共产党合肥历史馆开展“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重温红色记忆,传承红色基因。

  合肥党史馆位于合肥市肥东县白龙镇青龙厂社区褚老圩组,是在新四军第四支队东进抗日纪念馆基础上扩建而成,这里曾是新四军四支队司令部驻地、中共合肥中心县委所在地、皖中地区抗日指挥中心,被誉为“江北小延安”。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支部党员先后参观了中国共产党合肥历史馆、新四军第四支队东进抗日纪念馆、烈士碑廊、红军井等,重温了百年党史中的合肥记忆。通过观看丰富的历史文物、珍贵的档案文献、详实的影像资料,聆听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深入了解和真切感悟中国共产党合肥地方党组织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的奋斗历程以及中国共产党带领合肥人民艰苦创业取得的光辉成就。

  通过此次党日活动,支部纪检监察巡察干部对合肥地方党史有了更加系统深入的了解,共同感受了老一辈中国共产党人坚守初心使命,顽强拼搏、不懈奋斗的精神力量。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切实增强党史学习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从党的奋斗历史中不断汲取精神力量,坚定拥护“两个确立” 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强化责任担当,忠诚履职尽责,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周矗/文  陈竹/图  黄辉/审核  张新云/编辑

关闭

Copyright © 2009 合肥工业大学机关党委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193号(230009) 皖ICP备0205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