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幼儿园开展“推广普通话,喜迎二十大”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2-09-21    来源:     点击:

  2022年9月第三周是我国第25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合肥工业大学幼儿园以推普周为契机,充分发挥党员在推普工作中的重要作用,9月17日上午幼儿园党支部组织开展了“推广普通话,喜迎二十大”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前,幼儿园党支部召开了全体党员会议,由负责活动策划的党员教师张子漪介绍活动方案中的具体细节和人员分工,为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9月17日上午,由幼儿园党员教师、入党积极分子、团支部委员共13人组成的推普宣传小组来到斛兵苑小区,向社区的居民宣传推广普通话的重要性。活动中,宣传小组分头行动,一边是老师们向社区居民发放推广普通话宣传手册,讲解有关普通话的知识,宣传说好普通话的重要性,倡议大家在公众场合用普通话进行交流。另一边是老师组织的小朋友们看绘本讲故事,参与活动的小朋友还收获了园长送的小礼物,鼓励他们从小学说普通话,说好普通话。

  通过开展“推广普通话,喜迎二十大”主题党日活动,充分调动幼儿园党员、团员教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不仅要关心时政、响应号召,从自身做起说好普通话,还要带动身边的幼儿、家长、社区群众了解普通话的相关知识及其重要性。同时,在今后的工作中立足工作岗位,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坚持使用普通话并规范用语,为孩子创造学说、能说普通话的机会,携手家长为孩子共创良好的语言环境,让“说普通话”成为一种习惯和文化自觉性,共同构建和谐语言生活。


仇一然、张子漪/文、图  叶蕾/审核  张新云/编辑


关闭

Copyright © 2009 合肥工业大学机关党委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193号(230009) 皖ICP备0205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