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科普讲座进校园,为留学生健康护航——国际教育学院与安徽国际旅行卫生保健中心开展支部联建活动

时间:2022-09-13    来源:     点击:

  为强化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服务功能,进一步落实“我为师生办实事”,使来华留学生了解更多健康知识,9月7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党支部与安徽国际旅行卫生保健中心(合肥海关口岸门诊部,以下简称“保健中心”)联合开展了“科普讲座进校园,为留学生健康护航”支部联建活动。安徽国际旅行卫生保健中心党支部相关人员,国际教育学院党支部党员、教职员工及在校留学生共同参加了联建活动。

  国际教育学院院长韩江洪致欢迎辞,对保健中心党支部各位同志的再次莅临表示了欢迎和感谢,对过往两次共建活动取得的成效给予了高度的肯定。他指出,双方党支部本着“资源共享、党建互动、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原则,于2020年11月底和2021年7月分别开展了以“携手防疫抗艾,共担健康责任”及“优化开放服务,助力国际健康”为主题的支部联建活动,取得了显著的成效。保健中心的工作人员为国际教育学院的师生们科普了相关健康知识,为留学生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树立科学的健康观念提供了宝贵的建议和服务。

  保健中心负责人、党支部书记、中心主任叶向光做了活动致辞,他表示,正值合肥工业大学新生开学季,此时双方进行支部联建活动正当其时。保健中心将积极发挥自身专业知识,进一步推进“健康中国”共建共享,营造外籍留学生来华学习和生活的优质环境,用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的理念。


  保健中心旅行医学部张龙医生从留学生体检相关知识及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留学生日常保健等方面为留学生们做了科普讲座。保健中心沈东荣护师做了详细生动的心肺复苏现场演示。留学生们认真听取讲座,仔细观摩示范,踊跃参与心肺复苏体验,积极参加互动答题,现场活动气氛热烈。


  此次支部联建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为留学生们普及了国际健康相关知识,取得了预期效果。


储姗/图、文  胡孟杰/审核  张新云/编辑


关闭

Copyright © 2009 合肥工业大学机关党委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193号(230009) 皖ICP备0205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