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档案馆党支部开展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活动

时间:2022-07-15    来源:     点击:

7月13日下午,档案馆党支部在西教学楼127党员活动室开展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活动,并部署了暑期相关工作安排。

支部书记吴卫丰带领全体同志学习了《习近平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上的讲话》《习近平给中国国家博物馆老专家的回信》《习近平给参加海峡青年论坛的台湾青年的回信》等。

在支部书记领学中,大家结合日常工作和生活实际,边学习,边讨论,边交流,边感悟。大家一致认为: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的发展实践告诉我们,全面准确贯彻“一国两制”方针,是保持香港澳门长期繁荣稳定坚实保障;对台湾青年,希望他们更多地了解大陆,同大陆青年同心同行、携手打拼,锲而不舍、驰而不息,让青春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伟大进程中绽放异彩;文博工作者的光荣使命和重大责任,与我们档案工作者职责使命一样,我们要坚定文化自信,深化学术研究,推动文物档案活化利用,守护好、传承好、展示好中华文明优秀成果,为发展文博档案事业、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不断作出新贡献。

通过理论学习,党员同志们对祖国的认同感进一步加深了,对民族的自豪感进一步强化了,对国家的自信心进一步加强了。人生在勤,不索何获。档案学属于综合性学科,档案工作的发展离不开各行各业的支持。我们不仅要勤于学习、善于学习,更要频于思考、有所收获,一起为学校档案事业的发展聚力聚才、建言献策,努力推动学校档案事业迈上新台阶。

在专题学习活动的最后,馆长郑学慧就暑期档案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方面,要求档案馆全体同志严格落实学校和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相关管理要求,切实履行疫情防控责任,做到核酸“应检尽检”,不给学校、不给政府添负担;另一方面,要求档案馆同志们做到“人休岗不休”,强化值班岗位责任。当班人员要加强档案库房安全检查,确保档案实体和信息的安全,进一步筑牢档案安全工作防线,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环境。


高淑珍/文 吴卫丰/审核 张新云/编辑

关闭

Copyright © 2009 合肥工业大学机关党委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193号(230009) 皖ICP备0205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