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财务部第三党支部积极践行“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

时间:2017-09-25    来源:     点击:

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指出,开展“两学一做”要突出问题导向,学要带着问题学,做要针对问题改,要把解决问题贯彻于推进“两学一做”的全过程;财务部第三党支部根据合工大党发【2017】18号文件(关于印发《中共合肥工业大学委员会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贯彻“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要充分发挥教育管理党员的主体作用,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三会一课”制度相融合,坚持把“三会一课”作为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基本途径,坚持做到“十个一”,落实“党员活动日”制度,组织党员开展活动。针对学校党委的要求,财务部第三支部将党员工作日的主题定为:以问题为导向,切实解决财务部日常工作中存在的难点。

当前财务部面临会计核算量增加、业务精细化管理要求高的挑战,在人手不足困难的情况下,财务部未装订的会计凭证积压严重,尤其面对即将到来的年末报账高峰,这一问题尤为突出。为了规范会计档案管理,防止凭证遗失,便于查找,财务部第三党支部将党员活动日的内容确定为整理凭证,要求全体党员利用八小时之外,集中进行凭证整理工作,对积压的凭证进行排序、梳理与规整,以便于日后装订。在凭证整理期间,大家就会计凭证的储存、整理、装订和在日常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积极的讨论,踊跃提出改进建议。党员工作日增加了全体党员的团队协作意识,奉献精神,发挥了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财务部第三党支部将继续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重创新、求实效,贯彻执行党员活动日活动,解决工作中的实际困难,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张可莉/文)

关闭

Copyright © 2009 合肥工业大学机关党委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193号(230009) 皖ICP备0205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