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校党委书记袁自煌为校直机关全体党员作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

时间:2017-11-09    来源:     点击:

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根据校党委安排,学校党委常委分别到分管的单位和联系的学院开展十九大精神宣讲活动。11月8日下午,校党委书记袁自煌为机关和土木学院的党员作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机关全体党员,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教职工党支部委员和学工干部聆听了报告会。报告会由党委组织部部长、机关党委书记马文革主持。

袁自煌在报告中结合中央、教育部党组、安徽省委和学校党委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有关要求,详细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所作的报告,深刻阐述了党的十九大主题、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重点讲解了过去五年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战略部署、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内容。报告既紧扣党的十九大精神,又紧密结合教育战线、高等教育和学校实际,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

袁自煌指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同志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是我们党面向新时代向全国各族人民、向全世界作出的庄严政治宣言,是我们党进入新时代、开启新征程、夺取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党的十九大重新修订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对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党的十九大选举产生的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和中央领导集体,是值得我们充分信赖、衷心爱戴、坚决拥护、自觉捍卫的。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下,全党全国人民将不断开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新境界,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

袁自煌要求,广大党员要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大会的主题,深刻领会大会确立的新思想、提出的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内心深处拥护、爱戴习近平总书记,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机关党员干部要在认真学习领会的基础上,进一步增强工作本领,进一步端正工作态度,进一步养成优良工作作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对党忠诚,努力工作,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袁自煌强调,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中央、教育部党组、安徽省委和学校党委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有关要求,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加强学校党的建设、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紧密结合,与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密结合,与落实校第八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推进“双一流”建设紧密结合,立足岗位,以新时代的新作为,全力推进学校事业科学发展。

校党委组织部部长、机关党委书记马文革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全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机关各党支部要结合本单位、本部门的实际,制定具体学习方案。机关各单位各部门和全体党员干部要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上,切实发挥表率作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既要“高得上去、立得起来”,精读报告和原文,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确立的重大思想、重大判断、重大战略和重大任务,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又要“低得下去、落地见效”,真正把自己摆进去,密切联系实际,把学习的成果转化为忠诚信念、使命担当、工作能力和具体措施,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正确指引下,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书写新时代合肥工大“奋进之笔”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关闭

Copyright © 2009 合肥工业大学机关党委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193号(230009) 皖ICP备0205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