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工作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工会工作 > 正文

工会工作

幼儿园喜获“安徽省三八红旗集体”荣誉称号

时间:2021-03-15    来源:机关党委     点击:

今年“三八”国际妇女节,工大幼儿园获得2020年“安徽省三八红旗集体”荣誉称号。

我校幼儿园创建于1958年,系安徽省一类幼儿园,合肥市“平安校园”,合肥市A级食堂单位。幼儿园现有幼儿516名,教职工64人,其中女职工59人。工大幼儿园党支部紧密围绕学校总体工作部署,在校机关党委的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加强党风建设,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始终坚持“办高质量幼儿园,服务高水平大学”的目标,以“关爱生命,放飞心灵,让每个孩子健康快乐地成长”为理念,精心构建园所文化,着力提升办园品质,打造了一支“素质优良、业务过硬”的教职工队伍。每位女教工都把对事业、对幼儿的热爱之情倾注于工作,倾注到每一个孩子身上。

近年来,幼儿园党支部带领下,12名党员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坚持以党建带动团建,组织开展了“师德宣誓”“师德朗诵”“签署师德承诺书”“廉洁从教座谈会”“讲抗日战争故事”等丰富的师德教育活动,激发了教职工爱国情怀、爱岗敬业精神,增强了教师创先争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开展微党课活动中,学习党史、国史、改革开放史,让59名女教工了解历史珍惜当下。

幼儿园一直坚持以教研助推教师的专业化成长,在全体教师的共同努力下,幼儿园先后有多项中国学前教育研究会“十三五”立项课题、省级规划课题和市级课题完成结题;多篇教育教学论文在专业期刊发表并荣获省、市、区一二等奖;游戏案例连获省、市、区级一等奖;获评“合肥市中小学先进教研组”,多次参加市、区级展示交流活动,赢得了教育主管部门、幼教同行的赞誉。截至目前,幼儿园有市、区级教学骨干、学科带头人5人,区级教学骨干4人,2019年入选首批“全国足球特色幼儿园”。

为扎实做好结对帮扶工作,幼儿园充分发挥省级示范园的辐射、引领作用,通过多种方式与学校援建的灵璧县黄湾镇砂坝幼儿园开展结对帮扶。幼儿园党支部组织多次物资捐赠活动,开展送培送教,并邀请砂坝幼儿园教师来园跟岗培训,为当地师生的成长与进步搭建了学习交流平台。

幼儿园全体教职工将以此次荣获“安徽省三八红旗集体”为新起点,始终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用爱心和奉献诠释“三八红旗”的精神和内涵,为幼儿园的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吴小勤/文 李莉/审核 张新云/编辑

关闭

Copyright © 2009 合肥工业大学机关党委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193号(230009) 皖ICP备0205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