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开好校直机关2014年度民主生活会的通知

时间:2014-12-10    来源:未知     点击:

党群各部门、行政各大部(院):

根据校党委《关于开好2014年度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精神,现根据校直机关实际情况,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民主生活会主题、范围和时间

主题:2014年度民主生活会,以“严格党内生活,严守党的纪律、深化作风建设”为主题,深入贯彻中央八项规定、教育部二十条实施办法,坚决反对“四风”,紧紧围绕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检查在保持思想纯洁、组织纯洁、作风纯洁和清正廉洁方面存在的差距和不足,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党的意识、廉洁自律意识和遵纪守法观念,增强干事创业的责任心和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的自觉性。各级党组织负责人要把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为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重要工作,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职责,紧扣主题、突出重点,确保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推动作风进一步转变,领导班子凝聚力、战斗力进一步增强。学习内容:党员领导干部要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研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深入学习党章和中央关于严格党内生活的有关规定,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关于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的规定》等。

会议组织形式及参加人员范围:

1、党群部门(国际事务部、就业指导中心)领导班子成员,由机关党委主持召开;

2、行政各大部(院)负责人,各办公室(中心)正、副主任,由行政各大部(院)负责人主持召开。校务部按人事板块、校务板块分别召开,由分管副秘书长主持;

3、列席人员根据实际情况自行确定。

时间:党群部门(国际事务部、就业指导中心)、行政各大部(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定在12月中下旬召开。

二、认真做好民主生活会的准备环节

1、民主生活会紧扣主题,坚持发扬民主、开门纳谏。党群各部门,行政各大部(院)要分别召开师生员工座谈会,听取意见建议。对征求到的意见建议,要原汁原味地反馈给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本人。

2、开展谈心活动。中层领导班子及成员要深入开展谈心活动。党群部门领导班子及成员之间、领导班子成员与干部职工要开展谈心活动;行政各大部(院)负责人之间要带头谈心,并与各办公室(中心)正、副主任分别谈心,各办公室正副主任要与本单位干部职工谈心,沟通思想认识,相互提醒帮助,增进团结,求同存异,为专题民主生活会做好准备工作。

谈心谈话要紧扣主题。班子成员之间要重点围绕突出问题、深层次问题、思想障碍、差距不足等内容,真正把本人问题、对方问题、拟在会上提出的批评意见、产生问题的原因及改进措施等谈透。

3、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在征求到的意见建议基础上,党群各部门(国际事务部、就业指导中心)及行政各大部(院)撰写班子的对照检查材料。参会人员要按照要求,对照征求到的意见建议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党群各部门班子(国际事务部、就业指导中心)一把手、行政各大部(院)负责人的对照检查材料需交分管校领导审查;班子副职对照检查材料交由单位负责人审查,各办公室(中心)正、副主任对照检查材料交由各大部负责人审查,审查通过后方能组织召开民主生活会。

三、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党群各部门及行政各大部(院)党政主要负责人要带头剖析问题,相互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班子成员之间要互相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批评和自我批评要注意方式方法,既出以公心、实事求是,态度诚恳、与人为善,又坚持原则、敢于较真,达到“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确保民主生活会能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四、扎实抓好整改落实

民主生活会后,党群各部门、国际事务部、就业指导中心、行政各大部(院)领导班子及其成员要针对师生反映和民主生活会查找出来的问题,逐个进行研究,明确整改重点,有针对性地提出整改方案和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间表。对整改落实中搞形式主义、弄虚作假的人和事,要分清责任,提出批评,限期整改。

五、有关要求

1、全校各级党组织要严格按照民主生活会制度有关规定,高度重视民主生活会的组织工作。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负起责任,带头开展谈心活动,带头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正确引导其他成员的发言,正确引导成员之间开展相互批评,会议结束时,对民主生活会情况作出评价和总结,指出不足,提出要求。

2、分管或联系校领导,将全程参与各基层党组织民主生活会,党群部门(国际事务部、就业指导中心)及行政各大部(院)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前要精心制定方案,并将方案和会议的主题、时间、参加人员、列席人员等情况以及征求意见汇总材料提前10天报送机关党委,并提前通知分管校领导。

3、党群各部门、行政各大部(院)、国际事务部、就业指导中心,将本单位征集的此次活动的意见建议整理情况在民主生活会前报送机关党委。

中共合肥工业大学直属机关委员会

2014年12月9日

关闭

Copyright © 2009 合肥工业大学机关党委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193号(230009) 皖ICP备0205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