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工会(帮扶办)党支部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时间:2022-11-11    来源:     点击:

  11月10日,工会(帮扶办)党支部在馨园408工会会议室召开党员大会,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召开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由党支部书记胡兴祥主持。

  会上,党支部全体党员首先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主要内容,以及在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站在民族复兴和百年变局的制高点,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系统论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以及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明确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和战略方针,报告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报告特别强调实施科教兴国战略,鲜明提出教育、科技、人才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作用,为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进一步强调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在全面学习上下功夫、要在全面把握上下功夫和要在全面落实上下功夫,为我们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供了科学指引,全体党员必须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

  之后,胡兴祥给党支部全体党员讲授了题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推动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的主题党课,分别讲授了党的二十大会议的基本情况、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主要内容和推动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三项主要内容,讲授内容详实丰富、思考深入,与会党员均表示获益匪浅,党课达到了良好的教育成效。


杨立正/文  胡兴祥/审核  张新云/编辑

关闭

Copyright © 2009 合肥工业大学机关党委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193号(230009) 皖ICP备0205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