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财务部第二第三支部赴金寨开展红色教育活动

时间:2017-09-15    来源:作者:点击:1184月13日下午,财务部第二第三支部一行26     点击:

4月13日下午,财务部第二第三支部一行26人赴革命老区、全国第二将军县金寨县开展红色教育活动,广大党员参观了金寨县革命博物馆和红军广场,感受了金寨革命先辈的英雄事迹和金寨这篇红色土地上的红军波澜壮阔的革命历程。

活动首先来到金寨县革命博物馆,通过讲解员的讲解,了解了作为全国第二将军县,金寨县培养了59位开国将军和10万多为国捐躯的英雄儿女。重点学习了洪学智将军一生忠诚于党艰苦奋斗的事迹,感受到了老将军作为无产阶级革命家的胆略和卓越的军事才能,并被将军坚定信念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所感染。在金寨县红军广场通过学习金寨县内组建和战斗过的十一支红军队伍序列表,了解了金寨县内红军革命斗争的历史,参观了老红军照片、红军历史文物及烈士英名录。广大党员瞻仰了红军村、红军烈士墓园,拜谒了洪学智将军纪念碑,缅怀革命先烈,追忆红军精神,感悟红色文化,激发革命斗志。最后,在刻有“星火燎原”四个大字的烈士纪念塔前合影留念。

长征是宣言书,长征是宣传队,通过此次教育活动,财务部第二第三支部全体党员增长了红军文化知识,思想和心灵得到了洗礼,感受到了红军精神是宝贵的精神财富,代代相传的红军精神,必将激励着我们继承革命传统、永做红军传人,用实际行动完成革命先烈未竟的事业,为学校教育事业贡献才智。

关闭

Copyright © 2009 合肥工业大学机关党委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193号(230009) 皖ICP备020549